羽自在

凤求凰1

  有一美人兮,见之不忘。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

  祸风行辗转反侧,嘴里反复念叨着一句话,想着想着他就痴痴地笑起来。

  都说男人有了钱就变坏,作为逆海崇帆的开创元老,祸风行无疑是一个成功的男人,但是他的身边却没有一个女人。

  实在是这个人太正直。

  不开窍的木头疙瘩,不会说情话,也不会送玫瑰搞浪漫,又常皱着眉一脸苦大仇深,很不讨女孩子喜欢。

  他自己倒是无所谓,一人一剑,单身二十几年也习惯了。

  有时候也会有找一个贤惠的妻子,生个娃儿好好过日子的念头,但一个人久了,就没办法主动,只好卧在自己的圈子里等,是不是有一个人会就这样闯进他的生命。

  他见到了。

  那个人,那个他想厮守一生的人。他看见她时,甚至都不想用世俗的婚姻去亵渎她,只楞楞地。

  单身了二十几年的老处男就那样春心萌动了,以至于他眼睁睁看着美人从身边溜走,而他连名字都没有问到。

  不知道还有没有缘分见面。

  祸风行也说不清他喜欢那个人什么,明明就只是一面之缘,也许是她眉间的愁,就像一汪水,让人忍不住地想怜惜,想疼爱。

  第二天他顶着一脸苦大仇深的黑眼圈,看到了同样苦大仇深的同事。

  好吧,同事就算苦大仇深也比他好看。

  他只略略点头就赶往大殿,离开的背影后弁袭君张了张嘴欲言又止。

  弁袭君纠结地皱眉,他不知道祸风行到底是怎么想的,不过那个样子被他看到实在不是令人开心的事。

  他会不会因此讨厌我?但是……也只是为了工作啊。算了算了,弁袭君噘着嘴,心想,反正都被看见了,不差再被他讨厌一次。

  可是光是想想祸风行厌恶的眼光,就很难过了。

  原本是好同志,不知道为什么,祸风行原本真挚的眼光渐渐冰冷,庇荫的伞撤走,弁袭君也只能畏缩在风雨里,任雨雪加身,身躯冰凉。

  他至今也不明白,祸风行为什么变了。能言善道的地擘在风的面前巧口难开,只剩下乏味的客套话。

  祸风行早。

  祸风行晚。

  祸风行。

  唉,但是能见到他还是好满足。

  等逆海崇帆再壮大了,他是不是就可以完成当初在黄龙村的雄心壮志,是不是就可以离祸风行近一点?

  嗯,孔雀踱着步,慢悠悠晃到了大殿,天谕与四印早到了,他坐到自己的位置,刻意避开祸风行的脸。

  “逆海崇帆的信众已达三千之众,相信神的领导,一切皆有可能。接下来我们该思考如何扩大人口。”天谕坐在主位沐浴在圣光下,真如神祇般不可侵犯。

  他们三人,早不是当年了。

  她先是利眸扫向祸风行,然后问询:“死印认为我教该如何?”

  祸风行眉头深锁,他伫立在大殿上,几分纠结几分困惑:“我不知。”

  当初说要给世人带来希望的他,居然也会说:我不知。

  诓骗是正义吗,那些黑暗的手段是正义吗?为何至今所做与当初所想不同,难道正义只能从恶中寻。

  “哈!身为创教元老,风的建议让人失望啊。”天谕开口,虽是笑到底有几分讽刺的意味。

  祸风行仍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好似没有听懂。

  不愿让人尴尬黑罪孔雀开口,清丽的嗓音吸引众人的注意:“何必失望呢?在天谕的领导下,何等的智谋皆无用矣,天谕有何想法不妨直说。”

  “嗯~地擘,逆海崇帆有你我很放心。我们现在的状况是不好不坏,就像一杯水满了,如果想要装更多的水就只有打碎重修。我决定,正式启用生老病死四印,众人,可有异议?”

  弁袭君道:“自无异议。”

  其余人也都同意,唯有祸风行有些犹疑地询问:“这是否太过残忍?”

  只是他的声音被高呼的荼罗无疆湮没,众人的信念,将祸风行点燃,他那不坚定的念头被众人的荼罗无疆所取代。

  散会后,祸风行郁郁地来到河边,他捧了一把水,想冷静一下,心却很慌,总觉得有哪里不妥。

  当心与行为背道而驰,怎么也难以安定。

  弁袭君这一路跟着他,看他皱着眉,摇头叹气,又是心酸又是可怜。

  他想过去安慰他,但又有什么资格呢?

  他垂了垂眸,却看到祸风行脑袋转过来,吓得他赶紧躲到角落,弁袭君按住自己砰砰的心跳,再一次唾弃自己的无胆,躲什么呀。

  那可是祸风行。

  是祸风行,缩在草丛里,弁袭君看日头垂进海里,看祸风行静静地望着远方,谁都没有离去,在黑暗里弁袭君那心里那点见不得人的念头得了养分疯狂滋长。

  他想做点什么,他想参与进祸风行的生命里,留下哪怕一点色彩,不要多,有就好了。

  于是,迎着晚风,背对着祸风行,弁袭君硬着头皮开口了:“你……不高兴?”

  祸风行疑惑地抬起来,却看不到任何人,是错觉吗。

  正疑虑间,耳边忽尔听到一阵悦耳的琴音,纯挚、欣然,祸风行被这琴声吸引闭目聆听。

  夜,不语。

  弁袭君十指巧巧拨弄琴弦,祸风行就在下面闭目聆听。

  他还是不敢说,刚开口就后悔了,还好没有用本音。他,弁袭君,不敢用自己本来的样子面对祸风行。毕竟自己是这样惹人生厌,若是祸风行生气怎么办?

  那就将情思寄予琴中,随风而去,只留月光的温柔和此刻的祸风行,就足以回味一生。

  款款深情可会错付?

  是你,就只能是你。祸风行,对我弁袭君来说就是最独一无二的惊喜。

  你像光一样出现在我的生命,引领我的方向,虽然你蓦尔远去,但我的心中已烙下你的印记,祸风行……祸风行。

  我是如此喜爱你。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